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东非铁路中国造

2014年05月12日 19:25
T中
一百多年后,非洲当代最大的铁路工程再一次从肯尼亚内罗毕出发,不过这次参与者不再是西方殖民者,而是合作伙伴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西方殖民者来了,他们先建成港口,又开始铺设铁轨。

  在非洲的过往历史上,铁路多数与殖民主义结缘。大航海时代之后,伴随着西方宗主国对于殖民地资源需求越发迫切,一条条从沿海港口通向资源产地的铁路纷纷落成。在最为典型的东非地区,在铁路交通发达后,位于枢纽的内罗毕就逐渐取代沿海港口蒙巴萨,成为了英国东非殖民地的首都。

  一百多年后,非洲当代最大的铁路工程再一次从肯尼亚内罗毕出发,不过这次参与者不再是西方殖民者,而是合作伙伴中国。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