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山寨吓跑德国环保商

2014年05月27日 14:18
T中
中国环保产业固然商机巨大,但因国内基本法律框架欠缺、知识产权保护薄弱,外资纵有心进场,也会观望再三

  【财新网】(特派德国记者 林金冰)德国商人托马斯(Thomas Pfliegensdorfer)已不再像早年那么向往中国市场了。他曾经卖了些空气净化设备到中国,后来发现自家技术被偷,心有疑虑,如今已不太敢再到中国来。

  2014年5月上旬,全球规模最大的环保技术博览会IFAT,在慕尼黑连开五日。财新记者参加的媒体团走访其中,访问了托马斯所在的公司陶朗德(Tholander)。这家员工不到20人的环保企业,主力研制空气净化设备,早在1998年就把业务做到了中国,客户包括大型的卷烟厂和啤酒厂,卖的空气处理系统可去除厂房工作产生的异味。

  现任陶朗德总经理的托马斯打了个比方:就算“山寨”产品的质量只达他们一半,但定价更低,也自然比他们更有优势。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