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肺结核在中国“阴魂难散”

2014年06月04日 11:41
T中
历经多年与结核病的斗争后,中国取得很大进步,但耐药性结核病也不断蔓延;中国公共卫生系统如何应对,将会对全世界的结核病防控产生巨大影响

  【财新网】(The Globalist-塞萨尔·希拉拉)虽然结核病(tuberculosis)的防控在中国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现今中国仍然是肺结核流行病的重灾区,其严重程度仅次于印度,中国每年新增结核病病例约130万。

  但让情况显得更为严重的是,中国疾病防控中心的信息显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耐多药结核病(Multiple Drug Resistant Tuberculosis,MDR-TB)群体。同时,广泛耐药结核病(Extensively Drug Resistant Tuberculosis,XDR-TB)患者也非常普遍。这些现象说明了加大与这些疾病抗争力度的必要性。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