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防部发布2014中国军力报告

2014年06月06日 08:38
T中
报告认为,为台湾海峡的潜在冲突做准备,包括对第三方干预的威慑和击败,仍然是中国军事投资的焦点和首要驱动力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美国国防部6月5日发布《2014年中国军力报告》,向美国国会报告中国军事过去一年来的最新进展。

  报告称,2013年,中国年度军事预算同比增加了5.7%,达到1195亿美元。中国保持了对战略性军事现代化的投资,以提高“反介入和区域阻绝”(Anti-access and area-denial)能力,包括高级中程常规性弹道导弹、长程地面袭击、反舰巡航导弹、空中反制武器、进攻性网络能力等。

  “中国的军事投资为其提供了逐渐提高的能力,在越来越长程的范围内投射实力。”2013年内,这包括中国首艘航空母舰的海上测试,以及对第五代战斗机的继续发展。

责任编辑:王晶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