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肥胖国

2014年06月16日 19:00
T中
“就连中国的军人也在变胖,中国人民解放军就因士兵难以进入传统规格的坦克而面临挑战。”《华尔街日报》提到……

  【财新网】(记者 黄蒂)两千多年前的《黄帝内经》将肥胖定性为一种食用过量“肥肉和精谷”引起的疾病。在中国,一直延续到上一代人,这样的“富贵病”对大多数人来讲还是遥不可及的。不过现在,中国人的腰围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最近,几家外媒都纷纷关注到中国的肥胖问题。据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报道,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肥胖国。

  《经济学人》最近一篇文章指出,超过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大致相当于3.5亿人正处于超重或肥胖(其中6000万人属于后者)。

责任编辑:王晶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