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的单身麻烦,不是剩女而是剩男

2014年06月30日 19:37
T中
替中国剩男剩女操心的,真的不止是父母和七大姑八大姨,而是全球人民。外国人民也写文章来分析中国剩男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曹源)替中国剩男剩女操心的,真的不止是父母和七大姑八大姨,而是全球人民。美国杂志《新共和》(New Republic)6月27日发了这样一篇文章,来分析中国的单身问题。

  文章开门见山地用数据说话:

  
由于独生子女政策,中国成了世界上性别最失衡的国家,每100个女孩对应117.78个男孩。

Thanks to the one-child policy, China is the most gender imbalanced country in the world—with 117.78 boys for every 100 girls.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