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从《变形金刚4》看讨好中国观众的“正确姿势”

2014年07月02日 18:24
T中
一部美国电影在中美两地的首周票房不相上下,自然显示出中国市场潜能巨大。而《变形金刚》制作方就丝毫不掩饰讨好中国观众的意图,在中国取景,在香港首映,李冰冰等中国演员出演,各种中国植入广告……实际上,类似的策略从此前的《功夫熊猫》、《钢铁侠》等片就开始了

  【财新网】(记者 黄蒂)“变形金刚”不出意外地成了“赚钱金刚”。美国电影《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在中国上映的第一个周末,票房收入达到9000万美元,创下了外国电影在中国的首周末票房纪录。该片首个周末在美国以外的市场的票房总收入是2亿美元——中国票房占到了将近一半。

  美国主要娱乐杂志《综艺》(Variety)的报道引用业内分析人士的话说:  

  “这是好莱坞与中国之间化学反应的一个转折点。它让人看到了全新的潜力:一部同时在中美上映的电影究竟能做到什么。”

"It’s a turning point for the dynamic between Hollywood and China,” said Phil Contrino, vice president and chief analyst at BoxOffice.com. “This taps into a whole new potential in terms of what a movie can do when it opens at the same time in the U.S. and China."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