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中国汽车业员工快步迈入中产阶层

2014年07月02日 18:29
T中
◇在中国,汽车业的繁荣让员工实现人生渴望
◇马云说自己不会用淘宝

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华尔街日报
在中国,汽车业的繁荣让员工实现人生渴望
┃In China, Auto Boom Fuels Workers' Aspirations


一个世纪前,亨利•福特开始向生产线工人支付5美元日薪(这在今天相当于116美元),较当时的制造业薪资水平高出一倍。这在美国掀起了一轮社会变革,使低薪资工人转变成了中产阶层消费者。

类似的事情也在中国发生了。尽管薪资低于德国、日本和韩国等其他主要汽车生产国,但在中国汽车产业,工人和工程师的薪水通常高于平均工资水平。对他们来说,买房、买车和海外旅游都已经是触手可及的事。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