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高官会将在北京召开

2014年07月08日 19:55
T中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高官会将于10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与阿富汗副外长艾哈迈迪共同主持会议,伊斯坦布尔进程成员国及支持方共42方高级别代表出席

  据新华社7月8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高官会将于10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与阿富汗副外长艾哈迈迪共同主持会议,伊斯坦布尔进程成员国及支持方共42方高级别代表出席。

  洪磊说,“伊斯坦布尔进程”于2011年由土耳其倡议发起,是唯一由本地区国家主导的有关阿富汗问题的国际机制,在阿富汗和平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伊斯坦布尔进程现有阿富汗、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等14个地区成员国,另有16个包括美、英等域外国家和联合国、上合组织等12个国际和地区组织作为支持方参与。该进程迄今已召开三次外长会,由土耳其、阿富汗和哈萨克斯坦先后承办。今年将举行第四次外长会,由中国主办,8月底在天津召开。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