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澳日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2014年07月09日 00:12
T中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8日与来访的日本总理安倍晋三签署了两国《经济伙伴协定》,即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

  据新华社7月8日消息,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8日与来访的日本总理安倍晋三签署了两国《经济伙伴协定》,即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

  经数年谈判,澳大利亚与日本就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意味着澳大利亚成为首个与日本达成贸易协定的主要农产品出口国。阿博特在8日的讲话中说,协定签订后,日本的制造业产品将享有更低关税,而澳大利亚的牛肉、奶制品、园艺产品、粮食等产品将更容易进入日本市场。

  日本是澳大利亚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中国。澳日2012-13财年双边贸易额约为700亿澳元(约合655亿美元)。日本还是澳大利亚农产品的第二大出口市场。随着这份协议的签署,澳大利亚成为第一个打破日本较高贸易壁垒的主要农产品出口国。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