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足球之外,也有个巴西 | 旁观中国x巴西线下活动精华实录

2014年07月09日 19:46
T中
足球世界里并非只有巴西,巴西这块土地上也并非只有足球。上周五财新“旁观中国”举行的第一场线下活动,正是以“足球和足球以外的巴西”为主题。我们或许能借此了解巴西的更多面孔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 李先达)今天凌晨看世界杯的中国人,目睹了德国人的喜悦与巴西人的泪水。事前几乎不会有人想到,作为足球象征的巴西队会如此干脆地迎来一场惨败。

  很难估量,这样一场比赛对整个巴西到底会有怎样的影响。不少人很快开始担心,这场球赛会不会导致巴西国内出现骚乱和暴力事件,毕竟在过去的一年多里,已经有了许多例子。让人欣慰的是,至少到目前为止没有坏消息出现,我们也但愿它一直不出现。

  话说回来,足球世界里并非只有巴西,巴西这块土地上也并非只有足球。上周五财新“旁观中国”举行的第一场线下活动,正是以“足球和足球以外的巴西”为主题。我们或许能借此了解巴西的更多面孔。

  不过一切还是从足球说起吧。

  
▲7月4日,北京。“旁观中国”第一次线下活动现场。居中发言人为财新传媒国际新闻部主任黄山。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