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习近平:欢迎奥巴马来京出席APEC会议

2014年07月10日 20:16
T中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等美方代表团主要成员

  据新华社7月10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等美方代表团主要成员。

  习近平表示,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取得了积极成果,释放了改善和发展中美关系的重要信息。我对双方团队的辛勤努力表示赞赏,希望双方落实好这些成果,让其尽快发挥出积极效应,使两国和两国人民尽早受益。双方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沟通交流。我欢迎奥巴马总统今年11月来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华,也愿意继续通过通信、通话等方式同他保持沟通,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及时交换意见,把握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双方还要加强其他领域对话和交往。二是促进合作。我们要扎扎实实做几件事,加快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加强两军交往,在气候变化、绿色发展等领域力争达成合作共识和协议,在地区热点问题上保持沟通和协调,同其他各方一道,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三是减少麻烦。双方要求同存异、求同化异。凡是有利于为两国关系注入正能量的,都要做“加法”;反之,都要做“减法”。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