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韩国会通过决议案谴责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

2014年07月11日 21:58
T中
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当天召开全体会议,一致通过决议案,谴责日本政府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

  据新华社7月11日消息,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当天召开全体会议,一致通过决议案,谴责日本政府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

  决议说,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是对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威胁,韩国国会视其为外交挑衅并予以严厉谴责。

  决议还敦促日本政府立即停止逆历史潮流行为,对侵略历史作出真诚反省并展现出负责任的态度。

  决议还指出,日本政府在未对侵略历史作出深刻反省和忏悔的情况下做出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决定,韩国政府需对此明确表示反对。

  日本政府1日下午召开临时内阁会议,通过了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这意味着日本战后以专守防卫为主的安保政策将发生重大变化。(新华社记者  张青)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