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BBC:中国铁路想请全世界上车

2014年07月15日 19:06
T中
高铁被中国政府看作是中国“在技术阶梯上爬升”的标志,李克强已经在欧洲、非洲和东南亚推销出了合同,中国由此不会只以低技术和劳动密集型产品而出名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嘉思)距离中国总理李克强英国访问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但作为最高级的“高铁推销员”,他显然给英国媒体留下了深刻印象。英国广播公司(BBC)在7月14日刊出一 篇文章,题为《请全世界上车:中国铁路梦》(All aboard:China’s railway dream),详细叙述中国铁路的近期发展。

  BBC首先将镜头对准了四川成都的铁路集装箱中心。  

  中国西南部的成都拥有全亚洲最大的铁路集装箱中心。此时,起重机正在工作,将卡车内的集装箱送上货运火车。这些集装箱中塞满了电脑、衣服、甚至汽车。

At Asia’s biggest rail cargo base in Chengdu in south-west China, the cranes are hard at work, swinging containers from trucks onto a freight train. The containers are filled with computers,clothes even cars.

  一年前,这些货物需要先从成都送至上海,然后通过海运进入欧洲。但现在,以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三国作为入口,货物可以直接进入欧洲。新铁路的开通将运送时间从六周缩短至两周。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