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981平台撤离西沙 外媒忙着挖内情

2014年07月17日 19:42
T中
部署在西沙的“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为怎么这么快就撤了?越南的主要英文媒体对中国钻井平台的撤离做了非常整齐划一的报道:平台和中国船只当天几点开始移动,速度多少,截稿时离原来地点已经有多少海里。至于撤离的原因?一句话都没有。稿子里既没有宣称这是越南外交的胜利,也没有官方出来感谢什么人的帮助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部署在西沙的“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为怎么这么快就撤了?

  这两个月来,很多人都对981平台变得非常熟悉。它自5月2日开始在西沙群岛海域的钻探,然后越南船只前来展开对抗,还引发了越南国内的抗议和打砸外商的活动(“旁观中国”微信中回复“140514”可以阅读《无厘头的越南反华打砸抢》)。然后,美国和日本也纷纷出来表态,热闹非凡。  

  根据中国外交部此前的声明,“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原定8月中旬完成作业,但是7月15日,各方都证实它已经开始向海南撤回,距离预定的作业完成时间还有近一个月。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