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李显龙:中国对TPP、RCEP应双管齐下

2014年07月18日 09:05
T中
必须制定《南中国海行为准则》来处理矛盾,避免擦枪走火,无意中小事变大事,大事变灾难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杨哲宇 张帆) 中国应该双管齐下,同时参与TPP、RCEP多边自贸协定的谈判;中国与世界大国及周边国家均建立互惠互利、平等合作关系至关重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7日晚出席第五届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晚宴及对话会时,对中国在两大多边自贸协定以及南海关系方面所能扮演的角色等问题提出看法。

  李显龙说,他并不认为TPP是美国控制的方式,相信中国也不会这么认为。中国可能还没有做好准备加入TPP,但不排除可能正在做准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简称TPP)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简称RCEP)两份自贸协定的内容和参与的国家虽有重叠,却不尽相同,“不会有人说,'我只在TPP做业务'。”已经参与RCEP的国家或许有一天也会决定加入TPP。通过区域性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推动全球自由贸易也是很好的途径。

责任编辑:杨哲宇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