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客机坠毁重创马航股价 一度跌18%

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 记者 丁锋
2014年07月18日 13:55
开盘即跌13.6%,盘中跌幅更是一度扩大至18%;此次MH17坠毁无疑将使马航的财务状况进一步恶化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 记者 丁锋)四个月内经历两次悲剧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资本市场遭受重创。7月18日,马航(股票代码:MAS 上市地点:马来西亚交易所)股价开盘即跌13.6%,报0.19林吉特(约0.06美元),盘中跌幅更是一度扩大至18%。截至发稿跌幅已收窄至11%。

  上一个交易日,马航股票的收盘价为0.22林吉特(约0.07美元),市值为37.5亿林吉特(约11.8亿美元)。

  自MH370航班失联事件后,马航股价一路走低,5月19日曾跌至0.155林吉特(约0.05美元)的最低点。与一年前相比,目前马航的股价已跌去30%以上。

  此次MH17坠毁一事无疑将使马航的财务状况进一步恶化。早在MH370失联之前,马航就因来自亚航等对手的激烈竞争而连年报亏。今年5月,马航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14年一季度净亏损超过4.42亿林吉特(约1.4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晶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