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洋吐槽】上海福喜丑闻之后 日本麦当劳卖起了豆腐

2014年07月31日 19:06
T中
因上海福喜事件,这种豆腐麦乐鸡于7月30日开始供应,一直持续到9月初,且只在日本有售

财新网/旁观中国(记者 李先达)

日本的麦当劳刚刚开卖一款新品:“豆腐麦乐鸡”!当然,既然是豆腐做的,其实它不能再叫“McNugget(麦乐鸡)”了,而被称为“Tofu Shinjo Nuggets”,其原料包括豆腐、鱼肉和蔬菜等,但是烹饪方式和外形都与原麦乐鸡相似。

 

 

不过,最让人关心的还是这种食品推出的微妙时机。据报道,这种豆腐麦乐鸡于7月30日开始供应,一直持续到9月初,且只在日本有售。另一方面嘛,日本的麦乐鸡原料是上海福喜供应的——对,就是那家上海福喜。

日本麦当劳对CNN表示,直到本周一,公司的大部分库存都是从泰国获得的,但是鸡脆松饼、鸡蛋松饼的鸡肉原料可能会耗尽。

By Monday, McDonald's Japan restored most of its chicken products by getting supplies from Thailand. But it may run out of chicken products for its Chick Crisp Muffin and Chicken Egg Muffin, the company told CNN.

 

对此日本麦当劳解释说,早在上海福喜丑闻之前,豆腐麦乐鸡就已经排入计划了。当然无论他们怎么解释,这款新品还是立刻引来网友热议,在CNN网站上的评论就达到数百条。

 


▲上海福喜事件发生前,福喜的工人正在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