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乡村留守女童防备性侵

2014年08月01日 18:41
T中
◇重男轻女达到了拐点?
◇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建100个服务站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中国留守女童学习防备性侵

 

小 学二年级女生圆圆的父母离开农村去城市务工后就再也没回来,因祖父母疏于照顾,圆圆多次遭受一名70岁男性性骚扰。为了保护中国这些脆弱的留守女童,联合 国妇女署出资,联合地方妇女保护组织,对超过2500名像圆圆这样的留守女童进行培训,让她们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免受性侵。


根据中国妇联2012年的报告,中国留守儿童总数超过6100万,其中女童超过2800万。有近33%的留守儿童由他们的祖父母抚养,10.7%则由村里人和亲戚照顾,至少有3.4%被迫需要自我保护。
 

通过该项目,妇女署希望能够健全女童的性知识及自我保护意识,确保监护人和社区都乐意并有能力保护留守女童不受性虐待,并改变社会上助长性暴力的大环境。

 


 

重男轻女达到了拐点?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