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自恋的CEO为何赚得更多

2014年08月13日 11:50
T中
一项新研究探讨了CEO的自恋程度与公司薪酬结构之间的关系

  【财新网】(斯坦福商学院—Adrienne Sanders)2013年,拉里•埃里森再一次跻身全球收入最高CEO的行列,当年薪酬高达7800万美金。他的同伴还有不少——去年有65位总裁将超过2000万美金的年度薪酬捧回了家。是什么让这些公司的董事会愿意批准如此惊人的数字?另一方面,不管用什么标准来衡量,这些人的需求都早已得到满足,他们为什么还要追求如此夸张的金额呢?

  斯坦福大学管理学教授查尔斯•奥莱利(Charles A. O’Reilly)的最新研究显示,自恋型的CEO具有说服力的性格以及进攻性的“先我”(me first)态度,是帮助他们拿到丰厚收入的原因。自恋的CEO比那些不自恋(而只是自信)的同行拿钱更多。同时,自恋的CEO和他们手下高管间的工资差距,也比不具备这种性格特质的CEO与其下属间的差距更大。根据《领导者季刊》(Leadership Quarterly)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研究,由自恋者出任高位越久,上面所提到的差距就越大。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