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洋吐槽】中国游客眼里 巴黎是一种病

2014年08月18日 17:34
T中
彭博社的一篇报道写道,抱着对巴黎的美好憧憬,中国游客却发现了这里的种种令人失望之处,比如市容脏、态度傲、治安差。全球网友纷纷表示:我们懂。

  财新网/旁观中国

● 一种传染病正在游览法国首都的中国游客中蔓延——它的名字叫巴黎综合症。

○ An epidemic is gripping Chinese tourists visiting the French capital: the Paris syndrome.

  这句话来自彭博社的一则报道,至于为什么巴黎会被形容为一种病,原因也很简单:因为现实中的巴黎,与中国人看过的电影(比如《一个美国人在巴黎》或者《天使爱美丽》)和美好想象中的那个城市差距实在太大喽。一位20岁的中国游客是这样形容自己的失望的:


版面编辑:王嘉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