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中国是乌克兰危机最大受益者?

2014年09月02日 15:41
T中
◇北京有家烤鸭博物馆 ◇中国大银行囤了很多黄金

  中国是乌克兰危机最大受益者?

  -纽约时报--

  乌克兰危机的最大受益者是中国。这个结论并不是随意想出的,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这是在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的一场研讨会上,来自美国、欧洲和中国的学者所达成的共识。

  (小编:“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名字里虽然有德国,但其实是个美国基金会……)

  当美国和欧盟疲于应对这场冷战以来最严峻的东西方危机时,中国却置身事外,坐享其成。对此,伦敦的查塔姆研究所副研究员Bobo Lo表示,“中国确保了已经拖延很久的天然气协议,中国企业扩张进入了俄罗斯能源工程的上游,石油进口将稳定增长,在军工贸易方面也有很好前景。”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