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中国的“自行车复兴”面临失败

2014年09月04日 19:11
T中

  --金融时报--

  在有着“自行车王国”美称的中国,由政府推动的城市公共自行车计划正经历着一场失败。

  对很多国际城市来说,公共自行车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根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数据,全球在运营公共自行车的城市有712个,运营的自行车数量超过80万辆。

  不过,在很多中国城市,类似的公共计划都出现了问题。去年武汉推出了世界最大的公共自行车计划,它依赖一个由政府补助的私人公司运营自行车,但是,最终效果并不好。

  一方面,项目的自行车数量从2008年50000辆扩展到90000辆,扩张太快,养护速度却跟不上,目前已经很难找到完好的公共自行车了。另外,30元的办卡费也降低了市民使用自行车的意愿。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