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俄罗斯表示将回应欧盟的新制裁

2014年09月06日 18:57
T中
俄罗斯外交部6日说,如果欧盟对俄新一轮制裁实施,俄罗斯将采取回应措施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外交部6日说,如果欧盟对俄新一轮制裁实施,俄罗斯将采取回应措施。

  俄罗斯外交部6日发表声明说,欧盟把宣布对俄扩大制裁作为其对乌政府与东部民间武装达成停火协议的第一反应,表明了对乌克兰“主战派”的直接支持。欧盟与其孤注一掷地打击俄罗斯和自身经济,不如去支持顿巴斯地区(泛指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恢复重建。声明强调,如果欧盟的新制裁方案付诸实施,俄罗斯将“毫无疑问”采取回应措施。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与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署停火协议。当天晚些时候,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发布联合公开信,称欧盟对俄新制裁方案已获欧盟成员国常驻代表同意,欧盟拟8日以书面程序正式实施该方案。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