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阿里上市虽风光 中概股照样有人做空

2014年09月22日 18:49
T中
做空中国上市公司的风险已经越来越大,但是美国做空者并没有罢手。他们开始隐藏自己的身份,并且认为:就算是匿名发报告,投资者依然信任他们多过信任这些中国企业。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即将过去的9月,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可谓冰火两重天。阿里巴巴在纽交所成功上市,一举成为美国史上最大的IPO;而另几家中概股企业却再度遭遇了做空危机。

  首先,9月2日美国做空机构“匿名分析”(Anonymous Analytics)发布报告,称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天合化工(Tianhe Chemicals )的营收和利润数据造假等多种问题。

  (说到天合化工,美国证交会SEC现在还在调查这家公司董事长女儿的问题,她在好几家参与天合IPO的银行都工作过……)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