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中国停发16万“幽灵公务员”工资

2014年10月08日 18:42
T中
◇万达砸钱吸引电影制作人,青岛政府跟投

  中国停发16万“幽灵公务员”工资

  --CNN--

  中国政府近日对超过16万人次的“幽灵公务员”停止发放工资。

  河北省是违规最严重的省份,有55793名公务人员被发现在没有工作的情况下,依旧领着工资。而在上海和西藏,则没有发现“幽灵公务员”的存在。但这些新闻报道都没有提及为何这些人在并未工作的情况下获得报酬,来自香港的评论员Frank Ching表示,中国官员聘用朋友和家庭成员已经不是新闻。

  在对政府官员利用权力为自身谋利的广泛猜测和怀疑中,习近平从上台后就将根除腐败作为首要任务。《人民日报》同时报道称,114418辆公务车已经被清理清退。中国政府也承诺在2015年底前逐步淘汰除紧急和执法用车外的所有政府用车。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