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无论在哪里成长,东亚学生都是学霸

2014年10月10日 18:46
T中
研究发现,东亚国家的移民孩子即使在其他国家受教育,也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其中文化和家庭环境影响不可忽视。

  --卫报--

  东亚国家的学生长期在国际学生能力评估计划(PISA)测试榜单中领先。西方政治家和政策制定者们如今非常积极地研究学习东亚的教育体系以期能模仿并赶上其教育成就。

  但一项伦敦大学教育学院的最新研究却发现,这些东亚国家的移民孩子即使在其他国家受教育,也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在西方国家,来自东亚国家移民家庭的孩子在15岁时,就可以领先西方同龄人两年半时间——即使他们从小和西方孩子一起在西式学校接受教育。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