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的公交站牌会走路?

2014年10月14日 18:53
T中
为了让公交站点离自己更近,一些居民直接把站牌挪走,这让公交公司十分无奈。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位于河南境内的小作村是个有人口3000的普通村庄。按理说,它没有什么机会引起国际媒体的注意,不过它还是做到了——因为一件有趣的小事,《华尔街日报》记者到这里做了采访。

  ● 7月30日,这个河南省中部小村庄里的居民发现,位于村边的84路公交站牌神秘地向西挪动了200米,而站牌下新浇筑的水泥还没有干……

  ○On July 30, residents discovered that the bus stand for Route 84 on the edge of their village in central Henan province had mysteriously moved 200 meters, or 656 feet, west, where it sat reposing in a batch of freshly poured concrete...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