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企业越创新 高管越放权

2014年10月15日 11:07
T中
研究者认为,一家公司越靠近行业前沿,就越需要更多地向下放权;新的信息技术给公司“去中心化”提供了便利,通信技术的发展却又让公司更加集权

  【财新网】(斯坦福商学院—Louise Lee)在由快速创新驱动的行业里,运营一个公司需要将决策权交到各层级员工手中,而不是只留在高层管理者手里。

  “如果你所在的产业创新性很强,你的客户和产品一直在变化,那就很难把各项事务集中起来。”斯坦福商学院的尼古拉斯•布鲁姆(Nicholas Bloom)说。

  布鲁姆参与合著的论文《不完整的合同与企业内部组织》去年由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发布,该论文考量了企业建立弹性管理结构的不同方法,以及采取这些做法的原因。论文的作者还包括哈佛大学的菲利普•阿吉翁(Philippe Aghion)以及伦敦政经学院的约翰•范•里宁(John Van Reenen)。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