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中国外管局投资意大利最大投行

2014年10月22日 18:23
T中
◇扎克伯格到清华当顾问 该作何联想?

  中国外管局投资意大利最大投行

  --金融时报--

  意大利股市监管机构昨日简报披露,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已经购入意大利知名投行Mediobanca2.001%的股权。

  国家外汇管理局(外管局)是中国央行下属的投资机构,管理着4万亿的外汇储备。这是外管局进军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最新举措,在这之前外管局已斥资25亿欧元分别购入意大利5家最大企业约2%的股权,这些企业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普睿司曼(Prysmian)以及国有控股的能源集团埃尼(Eni)和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