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经济学家们很高兴 终于能知道中国的失业率了

2014年10月24日 18:43
T中
中国目前公布的“城镇登记失业率”实在是缺乏参考价值,市场人士都期待着更靠谱的“内部数据”能对外公开,而这一天已经不远了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GDP增速、CPI、PMI……不管你关心不关心,各式各样的经济名词都会经常出现在你每日浏览的新闻里。实际上,中国的最新经济数据现在已经是全世界人民都关注的消息,全球媒体差不多条条都会报道,许多国家的金融市场也会跟着波动。

  不过,在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里,有一项大家基本不理,那就是关于就业的数据——失业率。

  中国目前公布的失业率也叫“城镇登记失业率”,纳入统计的基本是主动登记失业情况的城市居民,它没有把那些不主动登记的城市失业者计算在内,更要命的是,完全把农民工的就业情况排除在外了。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