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英国人体验中国独立音乐(三):单簧管和武汉的雨

2014年10月24日 18:46
T中
英国记者第二站来到武汉,这里完整而独特的独立音乐环境和优秀的音乐人让他惊叹。

  财新网/旁观中国 见习记者 卿滢

  在旁观中国此前的连载中,英国《卫报》记者Jonze跟随一名因英国音乐人,体验了长沙刚起步不久的嘻哈乐团表演和独立音乐现场。随后Jonze又从长沙来到了武汉,跟随另一位英国音乐人继续探访。

  从独立音乐发展程度来说,武汉比长沙更发达,Jonze得知,位于武汉的VOX算得上是全国范围内有名的livehouse(现场音乐表演场),在身为音乐记者的他看来:

  ● 如果说我上周在中国的报道展示了一个处于初级阶段的独立音乐圈——音乐流派自行建立发展,音乐人寻找自己的声音,那么在我的下一站武汉就能看出,在长沙开始生根发芽的音乐将会如何迅速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