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经济学人》:凭什么长得高就挣得多?

2014年11月03日 10:12
T中
在中国,许多领域里都有按身高确定薪酬高低的情况,不过这样公开的以貌取人已经在承受更多非议。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 文

  同样一起工作,一样的工作内容,但是别人的工资却比自己高,你服气么?还有更令人郁闷的,当你找到老板理论时,得到的解释是——谁让他长得比你高呢?

  最近,《经济学人》的一篇文章就讨论了这个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当中国东北城市大连的两个保安拿到自己的第一个月工资时,他们很疑惑,为什么相同的工作,两人的工资却不相同。公司的回应是,其中一个人比另一个高5厘米(2英尺)。

  ○WHEN two security guards in Dalian in north-east China got their first month’s pay packet earlier this year, they questioned why each received different amounts for identical work. The company responded that one man was 5cm (two inches) taller than his peer.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