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重掌参议院

2014年11月05日 13:41
T中
预计共和党将同时维持众议院多数党地位,从而掌控美国国会参众两院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共和党在11月4日中期选举中从参议院少数党转变为多数党,并预计将维持众议院多数党地位,从而掌控美国国会参众两院。

  在此次参议院选举中,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有21个和13个议席面临改选。在不失去原有议席的情况下,共和党需再赢得6席才能成为参议院多数党。根据此前分析,共和党最有可能在阿肯色、蒙大拿、南达科他和西弗吉尼亚赢得议席。此外,阿拉斯加、科罗拉多、爱荷华、新罕布什尔州、北卡罗莱纳、路易斯安那州为摇摆州,有可能被共和党拿下。而民主党则尽全力竞争佐治亚州、肯塔基州和堪萨斯州三个本由共和党控制的席位。其中,路易斯安那和佐治亚候选人超过两人,预计可能出现无候选人获得超过50%选票的情况;若出现该状况,两名得票最多的候选人需进入第二轮选举。目前情况表明,路易斯安那的两名候选人将进入12月6日的决选。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