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央行将竭力达成通胀目标

2014年11月05日 17:20
T中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5日表示,该行将继续采取任何可能的措施,以达成通胀率升至2%的目标

  据新华社11月5日消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5日表示,该行将继续采取任何可能的措施,以达成通胀率升至2%的目标。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将采取任何可能的措施以尽早实现价格稳定目标……一旦出现对价格上涨产生实质性下行风险的因素,日本央行采取进一步措施将是顺理成章的”。他表示,日央行在上周所宣布的扩容量化宽松措施也正是这一政策思路的体现。

  黑田说,日本央行自2013年4月份以来所实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已经对日本抗击近20年的通货紧缩起到了一定作用,而“这样的进展不应该在此时停止”,日本经济“应持续用药”直至完成抗击通缩的目标,“治疗半途而废只会令情况进一步恶化”。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