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西医学者们的中医研究

2014年11月05日 18:54
T中
中国知名大学和欧美大学的学者们正在尝试用现代西方技术分析中医那些复杂的生物系统理论,不过研究还处在初期阶段

  --华尔街日报--

  传统中医用上千年经验发展出医学理论,但它们没有为科学数据所支持。一些中国知名大学和欧美大学正在用现代西方技术分析中医那些复杂的生物系统理论。

  耶鲁大学药理学教授Yung-Chi Cheng正在研究用于减轻化疗副作用的四种药草组合。这种治疗看起来包括了超过60种化学物质,研究者们正在对它减轻恶心和腹泻的效果进行研究,研讨它是否能辅助结肠癌的治疗。Cheng现在是“中医全球化联盟”的主席。

  荷兰莱顿大学分析生物科学Jan van der Greef和同事们则利用生物标志物(biological markers)对中医里的寒症、热症理论,以及“气”理论进行了一些研究。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