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首名欧洲境内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病愈出院

2014年11月06日 07:58
T中
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隔离治疗后,首名欧洲境内埃博拉病毒感染者、西班牙女护士特雷莎·罗梅罗5日康复出院

  据新华社11月5日消息,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隔离治疗后,首名欧洲境内埃博拉病毒感染者、西班牙女护士特雷莎·罗梅罗5日康复出院。

  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医院临床微生物学和传染病部门主任阿里巴斯说,罗梅罗已经痊愈,没有任何传染风险,“她的身体里已没有病毒,能够过上完全正常的生活了”。

  罗梅罗在新闻发布会上感谢医护团队合力帮助“创造奇迹”。她说,如果自己的病例能有助于埃博拉出血热研究或者相关疫苗的研制,她将自愿提供帮助。但对于如何感染埃博拉病毒一事,罗梅罗表示仍无头绪,“我不知道哪里出了错”。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