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为什么中国孩子近视多

2014年11月11日 18:37
T中
◇歼-31隐形战机首秀引人注目

  为什么中国孩子近视多

  --经济学人--

  在北京的眼镜城里,你能找到各式各样的眼睛,配镜速度之快也让人惊叹。不过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新配眼镜的大多都是孩子。

  1970年时,中国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孩子患近视,而现在近乎五分之四的孩子都得在稚嫩的鼻梁上架上厚厚的近视镜片,而这样的“眼睛军”在城市的数量更为庞大。近视在整个东亚非常普遍。在新加坡、韩国和台湾地区,80%到90%的居住在城市的18岁少年都患近视。

  造成近视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参与户外运动的时间过少。室外光照能够帮助视网膜释放一种化学物质来放缓眼轴长度的增长,如果长时间近距离看书,又不出去运动的话,就会使近视加重。然而中国和东亚其他地区的孩子们并没有看重在室外活动的时间,中国的学生中午有空的时候都在打盹休息,他们拿回家的功课也是堆积如山。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