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发展太阳能 中国要“武装所有房顶”

2014年11月13日 18:36
T中
中国正在推动在更多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以实现其与美国达成的历史性气候协议中的目标。

  --彭博社--

  作为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市场,中国正在推动在更多的工厂、学校,乃至温室大棚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以实现其与美国达成的历史性气候协议中的目标。

  中国希望今年可以安装多达8吉瓦的小型光伏发电系统,超过其去年总安装量的10倍。截止到2013年底,中国拥有的太阳能发电容量达20吉瓦,相当于20座核反应堆。他们中大部分都是来自偏远地区建设的大型太阳能发电站。

  但是现在政策制定者正在推动使用小型发电系统,建立在距离用电方更近的地方。传统上,在偏远地区发电会给电网造成瓶颈,消耗大量的输电资源,而区域的小型发电系统不会有这个问题。这将有助于中国尽快脱离污染严重的火电。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