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该不该为了孩子留在家里

2014年11月19日 17:38
T中
一项在挪威进行的研究显示,让一位家长留在家中照料孩子,能够提高中小学生的学业表现;不过这可能只对中产和富裕家庭有效,却帮助不到最需要帮助的低收入家庭

  【财新网】(斯坦福商学院—Edmund L.Andrews)在美国家长们面临着的问题中,这有可能是讨论最激烈,情绪性也最强的一个:如果父母中有一位待在家里,是不是对孩子们更好?

  已经有足够强有力的证据证明,在孩子生命第一年里,家长留在家里会带来长期的益处。因此大多数工业国家保障有工作的父母拥有一定的带薪育儿假(但这其中不包括美国)。

  一个还不太清楚的问题则是,家长留在家中照顾年纪更大的孩子,对已经上小学甚至中学的孩子们是否有益。一方面,家中第二个人的工资让家庭收入额外增加,这对许多家庭非常重要。但另一方面,一位家长所能提供的引导和关心也是别的东西难以匹敌的。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