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中国考虑在美国起诉外逃经济嫌犯

2014年11月27日 11:59
T中
中国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徐宏表示,在美起诉嫌犯可以让他们在美国法律体系下被审判;路透社认为这是个不寻常的动作

  --路透--

  中国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周三透露称,该国政府正在考虑起诉逃到美国和其他地区的经济犯罪嫌疑人。这是个不寻常的动作。

  中国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徐宏表示,中国正在试图说服美国同意签署一份引渡协议,但是华盛顿回应说他们还没有准备好。

  “所以,我们只能想其他的办法。”徐宏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个方法是通过非法移民的方式遣返这些嫌犯。另一个方法是直接在美国起诉他们,这样他们可以在美国法律体系下被审判。”

  徐宏称,美国和加拿大等西方国家的一些法官对中国司法制度抱有“偏见”,因而拒绝将有犯罪嫌疑的官员和企业高管遣返。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