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纽约时报》:无锡水荒七年后,太湖污染依然

2014年11月27日 18:40
T中
环保人士吴立红在太湖蓝藻爆发同年被捕并获刑,在他出狱数年之后,太湖水质依然堪忧。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李先达 | 文

  在北京周边,人们已经讨论了整整一个月的“APEC蓝”了。不过在中国的其他地方,居民们更关心的肯定还是身边的问题。

  比如说在太湖沿岸。2007年,太湖爆发严重蓝藻污染,造成无锡全城自来水污染,超市、商店里的桶装水被抢购一空。如今七年过去,太湖的水质是否变好了呢?

  《纽约时报》觉得没有。该报记者最近去太湖边做了采访,并看到了这样的景象:

  ●发自中国周铁镇——到了秋天,太湖中的臭气和其中诡异绿光通常都会随着夏天的落幕而褪去,不过今年有些不同。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