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Netflix创始人哈斯廷斯:我尽量少做决策

2014年12月01日 14:51
T中
他认为,应当放手让团队来做事,把自由和责任结合起来;好的CEO也不必是乔布斯那样的天才

  【财新网】(斯坦福商学院—Bill Snyder)如何成为优秀的首席执行官?对很多CEO来说,答案是要做出大多数重要的决策并解决难题。对其他一些人来说,答案则是成为一名像乔布斯一样的产品天才,能一次次地占卜出下一个伟大产品(the next big thing)。但对Netflix创始人兼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来说,上述答案都不适用。

  让哈斯廷斯感到自豪的是,他自己尽可能少地做出决策,同时让他的团队来设计新产品和新提案。这可能听起来会失败,但它显然没有。市值超过230亿美元的Netflix不仅重新定义了美国人观看电影的方式,还在颠覆有线电视的成熟商业模式。今年九月,斯坦福商学院为Netflix颁发了2014年度最具企业家精神公司的“ENCORE”奖。哈斯廷斯在领奖时,谈到了他在带领Netflix的17年中学到的经验教训。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