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阿里巴巴该不该收购手机厂商?

2014年12月08日 18:38
T中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对于正在全力推广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的阿里巴巴来说,最快的方法是在手机制造商身上花点钱。

  --彭博社--

  中国的网购消费者们已经从电脑转向了手机和平板电脑,阿里巴巴如今也在全力在推广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阿里云OS”(YunOS)。该公司希望利用阿里云OS将旗下越来越广泛的各种服务连接起来——服务中除了商品交易,还有娱乐和健康医疗等等。

  中国超过九成的智能手机使用谷歌的安卓系统。对阿里巴巴来说,想要让旗下的手机操作系统在大量中国手机上运行,最快的方法是在手机制造商身上花点钱。

  市场人士认为,阿里巴巴有可能入股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小米,而另一个目标——深圳的酷派拥有去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11%的出货量,排在小米和联想之后名列第三。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