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为协助纳粹屠杀负责 法国支付巨额补偿

2014年12月09日 15:07
T中
法国政府为当年维希政权协助纳粹大屠杀的恶行买单,上千名受害者及后裔将受益,活动人士奔波十余年终获成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2月8日,法国驻美大使馆宣布该国已经与美国政府签订协议,向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及其后代支付共6000万美元的抚恤金。

  法国官方表示,此次补偿协议意在进一步承担法国在大屠杀中应负的历史责任。二战期间,犹太人和其他受害者当年在被送往纳粹集中营时,曾途径法国铁路。

  一项美国国内的立法议案“大屠杀铁路公证案”中称,二战中,曾有超过七万五千名犹太人和上千名其他受害者曾通过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被运往纳粹集中营,其中还包括了美国公民和被俘的美军飞行员。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