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普京莫迪相约钻石大会 规划俄印关系

2014年12月12日 13:35
T中
两国勾勒出未来十年加强伙伴关系的蓝图,研究修建俄罗斯到印度的油气管道,鼓励用本币进行贸易,加强外太空合作

  【财新网】(记者 王玲)12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率团赴印度参加两国自2000年发起的领导人年度峰会。期间,他同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共同出席了世界钻石大会(新德里首次举办此会),此举被视为两国——备受西方制裁困扰的俄罗斯和发展雄心勃勃的印度——加强关系,尤其经贸关系,的重要信号。

  “特别高兴普京总统能和我们一起参加世界钻石大会,”莫迪在钻石大会上表示。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钻石切割和加工中心,也是进口未加工钻石最多的国家,而俄罗斯钻石产量占全球比例逾四分之一,其中绝大部分的生产和贸易由俄罗斯钻界巨头埃罗莎(Alrosa)一家控制。印度希望更多从盛产钻石的俄罗斯直接购买原材料,减少中间的中介环节,促进印度钻石产业发展。据悉,钻石行业雇佣着印度近100万人员从业。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