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中国矿工与尘肺病灾害

2014年12月16日 18:32
T中
◇A股一轮大涨后,外资为啥没赚到钱?

  中国矿工与尘肺病灾害

  --华尔街日报--

  几个月来的呼吸不畅将阮发友(音译)的睡眠彻底撕成了碎片,他知道该找人帮忙了。

  “很难受的时候,我晚上十点就上床,要过四五个小时才能睡着。”他说,“翻来覆去,喘不上气。”

  阮发友12年里一直在贵州谷里镇的煤矿工作,而雇主只给他发过一次口罩。矿主也毫不关心工人作业时是否戴了口罩。

  口罩有助于降低患尘肺病的风险,中国法律也规定相关企业必须为工人提供口罩。但根据尘肺病关爱组织“大爱清尘”的说法,法律并没有具体说明佩戴口罩的频率,许多矿工也从来不戴口罩。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