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旁观日记】中国迷信:不要羊年的娃

2014年12月29日 18:19
T中
《纽约时报》报道称,近期中国生育数量大涨,有的地方还用光了出生证,一个原因是“十羊九不全”这样的迷信;而中国人自己也对属相迷信问题议论纷纷。

  --纽约时报--

  元旦快要来临,中国农历新年也不远了。对于不少中国的年轻夫妇来说,一项紧要任务是赶在明年大年初一前生下孩子,以防孩子出生在羊年。因为中国有句老话——“十羊九不全”。

  在近期,中国至少三个省的生育数量明显提高,辽宁、山东和甘肃的医院已经出现了年内生育数量的显著增长,导致医院设备和人员紧张。

  一些地区则出现了剖腹产病例和人工流产咨询的增长,因为父母们要在幸运的马年生育,避免在不太吉利的羊年生育。《环球时报》解释道:“在迷信中,马宝宝通常被认为是活力充沛并且健康的,但是羊宝宝就被认为是温顺的,将注定被欺负,而且不会成功。”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