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发射一颗情报收集备用卫星

2015年02月01日 11:28
T中
当地时间1日10时21分(北京时间9时21分),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业公司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利用H2A火箭发射了日本政府的一颗情报收集备用卫星,用于在现有卫星出现故障时继续收集情报

  据新华社2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1日10时21分(北京时间9时21分),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业公司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利用H2A火箭发射了日本政府的一颗情报收集备用卫星,用于在现有卫星出现故障时继续收集情报。

  发射原定于1月29日进行,后因天气状况不佳而推迟。目前,日本内阁卫星情报中心共使用两颗光学卫星和两颗雷达卫星,新发射的这颗卫星将作为现有“雷达3号”和“雷达4号”卫星的“替补”备用。

  雷达卫星通过向地面发射电波,然后分析电波的反射情况来掌握地面的情况,即使在夜间和多云的天气,也能获得图像数据,收集关于安全保障和灾害的情报。正在使用的雷达卫星能分辨地面上1米大小的物体。内阁卫星情报中心说,备用雷达卫星也基本具备同等性能,设计寿命为5年。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