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欧美反移民情绪因何而起

2015年02月10日 15:35
T中
斯坦福学者延斯·汉缪勒认为,相比起对于经济的影响,人们更担心移民会造成文化认同危机,政策制定者的应对也该更多从这方面入手

  【财新网】(斯坦福商学院—Elizabeth MacBride)一位学者表示,在移民话题上,相比起对工作机会的担心,让当地人更为担心的是移民带来的文化身份冲击。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身在德国的少年延斯·汉缪勒(Jens Hainmueller)在电视里看到了触目惊心的一幕:人们一边欢呼着,一边向寻求难民庇护者的居所投掷燃烧瓶。身上着火的人从家中逃出的景象,如今他依然历历在目。

  现在的汉缪勒已是斯坦福大学的政治学教授,专注于研究社会如何接纳移民,以及什么样的政策可以预防暴力,并尤其关注人们将移民视为威胁的原因。他相信反移民情绪并不像以前的一些研究所显示的那样,由经济上的焦虑造成。相反地,他的研究表明,反对移民的人似乎更担心新移民会改变整个族群的身份认同,而并不能对整个国家的发展作出多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